103

对外服务

您现在所在位置: 主页 >对外服务 >中心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是一个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应用研究和技术转化相结合,以任务带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所。现代分析中心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是一个专门从事分析化学研究与应用,同时面向社会独立开展检测的第三方实验室。在痕量物质检测方法、有毒污染物监测技术、环境标准参考物的研制、分析方法发展和专用检测仪器的研制等方面有五十多年的研究经验与技术传承,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技术优势和综合解决高难度分析课题的能力。
现代分析中心于1987年成为原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认可实验室,1992年获得国家计量认证合格单位证书,2003年成为国家计量认证合格单位,并经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证定成为国家认可实验室。作为CNAS认可的第三方栓测实验室,中心出具的测试报告可获得国际互认。
现代分析中心始终坚持“质量第一,顾客至上”的质量方针,近年来致力于二噁英类污染物分析检测技术的开发与方法创新,积极承担国家、省(部)及国家级自然基金等各级科技计划项目20余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

实验室能力

现代分析中心现有员工32人,其中博士14人,硕士2人,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17人。形成一支包括多层次对外检测和科研研究的团队。对外检测秉承“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按照CNAS-CL01:2006和CNAS-CL10:2012建立管理体系,严格遵守体系质量控制要求,独立公正开展分析检测工作。现代分析中心在环境分析化学领域,尤其是在新型POPs污染分析及减排技术研究、新型材料的研发以及高关注POPs生物毒性和代谢组学相关研究,取得了一系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乃至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研发出多种专用色谱柱和SPE柱,并实现产业化,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检测流程



营业执照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及附表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



现代分析中心主任联系方式: 陈吉平 研究员   chenjp@dicp.ac.cn   0411-8437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