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主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所现代分析中心通过国家认可委员会监督评审

发布时间:2016-10-08

 

1月19-20日,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由组长王春燕(原大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带领的评审组对我所现代分析中心进行了实验室定期监督评审。质量处处长肖驰参加了首次会议,并对评审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评审组对中心的质量体系文件、内审、管理评审、检测人员能力、仪器的检定和量值溯源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评审,抽查了对外出具的检测报告,并随机抽取10个现场试验对中心的检测能力进行考核。经过两天的评审,王春燕组长代表评审组宣布现代分析中心通过了此次的现场监督评审,并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评审组成员对现代分析中心的技术力量和检测能力表示了认可。

末次会议上,现代分析中心主任陈吉平研究员强调,要把此次评审当作中心持续提升的机会,不仅要改进评审中发现的问题,还要学会举一反三,把科研工作和实验室的分析工作相结合,积极拓展实验室在环境领域的检测范围,使现代分析测试中心的质量体系不断得到完善和提高。(文/张亦弛、金静、邹黎黎 图/苏凡)